Dear All
2018年3月份起,美甲檢定內容有變動喔!請以TNA的公告為主

http://tnail.com.tw/news_view.php?ref=627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7年分隔線
3/21去參加了美甲檢定
如果一個月後有順利考上這篇文章才會出現見人.......

Screenshot_2017-04-10-17-47-07.jpg

報名流程及資格就請參照TNA的官網說明,在此就不多說了!
http://tnail.com.tw/

規定是1210報到,當天我們提早一個小時抵達,還好樓下有7-11可以小坐
有蠻多人是到現場才上紅色指甲油,但我大概9點半左右在家已經先擦好
因為住很遠,10點得搭車.....

P1010220.jpg

P1010219.JPG

↑盡力還原當時的擺設.....會場桌上有放了夾子,
本來有帶膠帶要去黏但夾子好用很多*
考試前桌上東西就要就定位,包括泡手盆就要裝好水
(我有帶小水瓶直接倒進泡手盆,這樣就不用到外面排隊裝了...)

當天考試的順序是
★檢查紅色指甲油上色是否確實→卸色5分鐘→卸色檢查評分
是越晚上越好卸沒錯,但我的條件不允許!所以還是先上了
使用上覺得去光水十分重要,本來一直苦惱卸不乾淨,
後來換了與指甲油同品牌的,這問題就迎刃而解

★手部保養20分→上色15分檢查評分+用具材料是否有"中標及保存期限"
評分時會請考生照號碼出去倒泡手盆的水,也就是只留模特兒在教室
當天聽到同學的狀況是標籤掉了或是沒有保存期限.....
這樣都是會扣分的...10分喔!!
但我覺得這些都是完全能避免的!!!
在這麼緊張的考試下能少失一分就是多得一分啊!!
手部保養的操作課本上都寫得很清楚,工具的握法也有
照著流程及步驟來就OK
(進來後準備延甲)


★延甲75分→檢查右手指甲是否短於0.2公分
我旁邊的同學真的被請修短模特兒指甲...
別人都在架紙模,她還在修....
先不說浪費了那些時間,光是心理層面的壓力就很大了!
所以考試前還是認真的檢查一下喔...
75分其實時間是非常足夠的,這是我最安心的一關!!
我有帶尺來量,延甲千萬不要短於0.5公分
評審老師真的都檢查得很仔細
時間到後一樣又被請出去,這次是裝彩繪用的水.....
(我帶了一個裝奶酪的小玻璃瓶洗筆,有蓋子很方便)
模特兒在座位上評審會一一過來檢查,有的會摸一下


★彩繪20分
這次考試已經是直接畫在甲片上
會發三片貼有TNA貼紙的甲片及一個畫好後要貼在上面才算完成的紙卡(已先貼有泡棉膠)
如果畫好沒貼上去一律視同未完成
相信我....到這裡真的手抖到有點撕不開泡棉膠的離型紙
所以盡可能在還剩一分鐘時就快貼上去
這時又要提一下旁邊的同學,她沒在時間內貼上
後來評審老師來跟她說因為沒貼上所以該科零分計算喔
彩繪完會有5分鐘收東西的時間,全往袋子裡丟就對了
桌面要清空,因為馬上接著筆試→記得筆要留著

★筆試20分
指甲構造一定要背熟!!!!
題目不難,書本裡都有~寫五分鐘就能離場,考卷留在桌上就好!


以下是我所攜帶的用具
其實跟書裡提到的大同小異
多了甲片座及釘書機
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覺得我桌子的空間比旁邊的同學小(〃∀〃)
還好當初沒買太大的籃子
我另外帶了檯燈跟延長線,後來發現會場有延長線


↓除了原有的指緣油及軟化劑其他都是蝦皮買的
遇到一個跟我說只要有中標就好的賣家....還好沒相信她!
日期一定要注意喔!檢查的很詳細

P1010226.jpg

↓買了壓瓶分裝,原本的罐子也要帶去!我有被檢查到這點

P1010228.jpg

↓鑫儷的免清上層是看同學用很不錯,果然也沒讓我失望,
我的延甲會過真的要感謝這罐建構膠!!
它偏稀,與濃稠的相比好鋪很多比較不會凹凸不平....
當然這是看各人習慣的喔^_^

P1010230.jpg

↓考試時的擺設,紫色那個是小風扇,吹乾彩繪顏料時用
紙模先剪好備用,我剪了兩組...很怕意外啊!

P1010224.JPG

P1010223.jpg
雖然已經能以凝膠應考,但因為我不是專業的美甲師
手上的凝膠雖都在期限內,不過都沒有中標,所以還是買了彩繪顏料使用
如果瓶身上沒有日期,只有外盒有那外盒也要一併帶去!
↓越害怕的練習越多次,最後是抽中圓點愛心那組

P1010233.JPG

感想
之前因為是中途插班生,嚴格來說只學了延甲及架紙模
(還學得不怎麼樣>"<.......有打算再發一篇我與紙模的奮鬥史
基礎的手部保養或是一些訣竅,事後來在網路及課本上學的
老師也很坦白說,我沒上完全部的課,應該不會過!(她講了3次....
但.....我想這些都是練習就能看到成果的東西
所以就很努力的練習
每天設定今天要完成的練習項目
剛開始不測時間,等到能達到考試的標準,
再要求於時間內完成~
畢竟報名費很貴,如果一次就能過的....咱們就別考第二次了嘛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甲檢定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